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中国银行百色分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28 18:0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行百色分行将继续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努力把廉洁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8日电(黄倩)清廉金融文化是维护金融安全稳健运行,涵养金融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今年以来,中国银行百色分行扎实推进“红城清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多举措推动清廉文化引领力、渗透力、影响力。

  中行百色分行推行清廉文化进办公场所,落实“五化”。一是廉洁标准具体化。以全行贯彻执行“高、洁、坚”的廉洁标准。二是廉洁教育经常化。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学习制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各支部学习、各网点晨夕会学习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动廉洁文化融入思想建设。三是廉洁要求制度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与客户持续推行建立银政、银企廉洁伙伴关系,相互公开廉洁承诺、相互监督廉洁从业,把廉洁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业务营销竞争力。

  中行百色分行推行清廉文化进营业场所。组织网点员工学习清廉公约,用各网点LED滚动播放广西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标语、建造以“风气养成、职业精神、自我管理、家庭助廉”四大板块为内容的清廉金融文化长廊。

  中行百色分行推进清廉文化进服务对象。一是将业务宣传与廉洁合规相结合,宣传金融系统风清气正的从业氛围。以社区、学校为宣传阵地,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揭示洗钱、非法集资与金融腐败可能存在的关联性,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共同做好金融反腐的社会监督者。二是以党团共建为切入点,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结对共建廉洁伙伴,带动行业风气和社会风尚。目前该行已与25家战略伙伴签订廉洁伙伴协议书。

  清廉文化建设是基础性、长期性的工作,中行百色分行将继续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坚持“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氛围”四位一体,推动廉洁文化全面融入党建、融入业务、融入干部员工生活,厚植建设沃土,不断推进清廉元素在金融系统领域延伸,努力把廉洁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