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画家冯凤举办2022年暑期作品展 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
发表时间:2022-10-01 16:30: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1日,“喜迎二十大,画家不放假——冯凤举2022年暑期作品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日电(记者 林浩)“国泰才能民安,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我感恩党,感恩祖国,因此尽情描绘壮美广西,讴歌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画家冯凤举说。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记者 林浩 摄

  10月1日,“喜迎二十大,画家不放假——冯凤举2022年暑期作品展”在广西美术出版社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冯凤举在今年暑假期间创作的90多幅画作,独特的笔墨技法和新颖的艺术风格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黄格胜宣布画展开幕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黄格胜宣布画展开幕。记者 林浩 摄

  此次展览由漓江画派促进会主办、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承办,全国著名画家、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艺术学院副校长韦俊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冯凤举留校工作以来,长期从事行政管理和党建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投入精力进行漓江画派理论研究和漓江画派领军人物黄格胜个案研究,同时重拾画笔,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惊人的创作成果。

  “今天的展览,冯凤举在学习黄格胜老师山水画艺术有深刻体会的基础上,将黄格胜山水画艺术的元素进行解构、重组,并且继续在综合材料的运用探索上往深度挖掘,体现了一位画家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创新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韦俊平说,他期待冯凤举的艺术创作取得更大的成就。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据悉,冯凤举是广西著名山水画家,文艺理论家,广西美术家协会会员,漓江画派促进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黄格胜艺术与教育思想研究,多次在国内举办大型个人画展,出版有《黄格胜与教育》《黄格胜与漓江》《艺术的使命》《问道榕荫楼》《风展红旗》等文艺理论著作多部。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本次展出的这批作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传统国画山水作品,如《半山烟雨半山云》《八面湖山处处风》等作品,描绘了桂林山水的空灵与清雅;另一部分则是综合材料作品。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冯凤举在不断提高和完善综合材料在中国画运用技术的同时,很好地保留了中国画写意的艺术精神和水墨意境,为传统中国画的创作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记者 林浩 摄

记者 林浩 摄

  冯凤举表示,能把画画当作事业是幸运的事情,从办公桌到画桌,有案牍之苦,也有耕墨之娱。因此,画家是不用放假的,画画本身就是最好的休闲方式,累但快乐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