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赓续“西南剧展”传统 将举办首届艺术节
发表时间:2022-11-12 21:23: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12日,2022“山水有约·桂林有戏”桂林艺术节发布会在广西桂林市召开。

图为2022“山水有约·桂林有戏”桂林艺术节发布会现场。 蒋丰慧 摄
图为2022“山水有约·桂林有戏”桂林艺术节发布会现场。 蒋丰慧 摄

  中新网桂林11月12日电(蒋丰慧)11月12日,2022“山水有约·桂林有戏”桂林艺术节发布会在广西桂林市召开。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表示,桂林赓续1944年“西南剧展”光荣传统,将于12月10日至18日举办首届桂林艺术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交流和戏剧教育平台。

  1944年的2月15日至5月19日,西南第一届戏剧展览会在桂林文化城举办,上千名戏剧人在桂林上演了持续近百天的文化大戏。美国戏剧评论家爱金生当时在《纽约时报》称:“如此宏大规模之戏剧盛会,有史以来,自古罗马时代曾经举行外,尚属仅见。”

  78年后的今年,为进一步推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依托广西、桂林与中央戏剧学院的资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戏剧艺术家、教育家于2022年倡议发起桂林艺术节,赓续“西南剧展”光荣传统,重现“桂林戏剧之城”的荣光。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艺术节活动,创作更多文化精品,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通过艺术节了解桂林、喜欢桂林,了解戏剧、爱上戏剧。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以“山水有约,桂林有戏”为主题,将邀约29个国内外优秀演出项目,进行128场次的展演,设置广西省立艺术馆旧址、象山景区、七星岩溶洞等10个表演空间,既深入挖掘桂林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的戏剧元素,与舞台艺术创造性融合,营造桂林特色的戏剧艺术生态;又通过“戏剧+”将音乐、美术、舞蹈、影像等各种可融合的艺术门类综合在一起,通过现代化的艺术技术手段、跨地区的融合交流,立体展现桂林作为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无穷魅力和无限活力。

  艺术节期间,桂林市还将推出东西巷戏剧巡游、城市戏剧计划等丰富的市民文化活动,同时将推出帐篷微剧场、山水live、戏剧工作坊和逍遥沙龙等特色板块。

  据悉,除了主城区的精彩戏剧演出,桂林市还会组织9所高校举办大学生戏剧展演、举办2022中国街舞大赛等文化活动,市戏剧研究中心等文艺团体也将推出一系列的文艺活动,为桂林市民以及海内外游客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