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中马两国双园合作”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12-17 16:12: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南宁-钦州-吉隆坡-关丹四地连线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广西民族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马钦州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的专家和学者50多人参加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 林浩) 12月16日,第五届“中马两国双园合作”学术研讨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郑一省 供图

郑一省 供图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广西民族大学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以学术推动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合作”交流与互动,促进中马产业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南宁-钦州-吉隆坡-关丹四地连线方式举行,来自中国广西民族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中马钦州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的专家和学者50多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崔晓麟主持。在开幕式上,广西民族大学谢尚果校长、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尤芳达校长、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刘祥副主任和中马钦州产业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科宏董事长分别致辞。广西民族大学与会者参加了“中马两国双园合作研究院”成立的揭牌仪式。

郑一省 供图

郑一省 供图

  此次研讨会分为两个主旨发言组。主旨一发言组由中国广西民族大学和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的专家学者组成。他们对中马两国双园的升级版、中马两国双园的跨境跨区投资渠道、公司跨国经营能力及中马两国间的文化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审视中马两国合作发展的现状与困境提供了新视角,以期探寻两国双园深入合作的新形式。

  主题二发言由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的学者和专家组成。他们共同探讨了马中关丹国际物流园商业模式、东盟成员国之间的企业税及马来西亚政局演变中的对华政策等问题,为促进东盟经贸合作创新发展、加强两国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提供新方向。

  本次研讨会对于促进中马钦州产业园与马中关丹产业园的合作意义重大,有助于推动两园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从而促进中马经济合作向前发展;有助于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专家们交流分享服务地方社会的心得,充分利用产业资源推动学术的研究,进一步拓展学术研究的新领域,给两国创造更多发展机遇以及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