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广西区分行“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上线
发表时间:2022-12-17 15:3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建行广西区分行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开发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CP端)正式上线。系统上线后,通过“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解决了长期以来不动产抵押登记排队难、登记难、等待时间长等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大大节省耗费在跑腿和等待的时间精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7日电(何龙清 罗方颖)近日,由建行广西区分行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开发的“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直连系统(CP端)正式上线。系统上线后,通过“数据跑腿”代替“群众跑腿”,解决了长期以来不动产抵押登记排队难、登记难、等待时间长等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大大节省耗费在跑腿和等待的时间精力。

  “这个系统是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所搭建的银行抵押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的服务体系。”据建行广西区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直连系统,在建行营业机构就可办理不动产登记部门授权范围内的不动产查询、登记和注销等有关业务。

  “以前的话,办理涉及银行抵押的业务,需要客户和银行客户经理一起到不动产登记部门排队,系统直连后,通过信息交互,办理结果很快就能推送到建行系统,客户和银行工作人员都不用专门跑去排队了,在建行就能办好!”该负责人补充说道,“既提高了抵押登记的办理效率,减轻群众和基层负担,对银行来说也降低了人力成本和登记操作风险,提升了押品管理电子化、智能化水平。”

  据介绍,目前该上线版本已覆盖除南宁市、柳州市、北海市以外使用自治区统一直连系统的11个地市的建行分支机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