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3年第七届环大瑶山自行车挑战赛即将火热开赛
发表时间:2023-03-24 16:1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绿道骑游 金秀体验”2023年第七届环大瑶山自行车挑战赛将于3月26日在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拉开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李佳鸿)“绿道骑游 金秀体验”2023年第七届环大瑶山自行车挑战赛将于3月26日在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拉开序幕。届时,五百名自行车选手将齐聚“世界瑶都”,在如诗如画的山水间展开角逐。

图片5 本次比赛的赛道——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

本次比赛的赛道——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 金秀融媒供图

  赛事由中共金秀瑶族自治县委员会、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金秀瑶族自治县教育体育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广西自行车运动协会、广西天意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

  金秀大瑶山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珠江流域重要水源地之一。金秀县坐拥“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县域”“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一批国字号头衔,常年适宜养生、休闲、度假,也成为自驾车、自行车旅游爱好者的天堂。

  环大瑶山自行车挑战赛作为金秀自有的赛事品牌,以赛道地形复杂,爬升难度大而著称,是广西挑战难度较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本届赛事设置挑战组(100km)、竞技组(60km)、骑游组(30km)三大组别,赛道依托国道G355蒙山至金秀公路进行规划,以瑶都广场为起终点,途经“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六段瑶寨、板显峡谷、国家级4A景区古沙沟景区、十八家瑶寨、瑶族博物馆等,赛段涵盖自然风光、乡村风貌,充分展示“世界瑶都”风情。

图片3 往届赛事盛况

往届赛事盛况 金秀融媒供图

  赛前,组委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紧盯重要环节,多次进行赛道勘察、隐患排查、环境整治等工作,着力抓好道路交通、通讯电力、食品监管、后勤保障和场地安全等要素保障,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近年来,金秀县聚焦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坚持办体育就是办发展、办民生、办生态,依托良好的地理资源环境优势,大力发展登山赛、自行车骑行赛等户外体育休闲运动,精耕细作运营自有赛事品牌,赛事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上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