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高院院长黄海龙率队到中国东信调研
发表时间:2023-03-24 14:22: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黄海龙认真听取了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情况以及中国东信自成立以来在数字丝路、数字政府、数字产业等方面的建设成效,详细了解了智慧政法、华建通、隐私号等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赞赏。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东信轩)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率队到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调研,中国东信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陪同。

参观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经济展示中心。中国东信供图

  黄海龙认真听取了中国—东盟信息港的建设情况以及中国东信自成立以来在数字丝路、数字政府、数字产业等方面的建设成效,详细了解了智慧政法、华建通、隐私号等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给予高度赞赏。

中国东信供图

  座谈会上,鲁东亮详细汇报了中国东信的基本情况、技术能力、政法行业数字化建设成果、智慧法院建设成效等,并针对数字操作系统、数据治理体系、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同时表示中国东信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和数字广西建设的重要平台企业,将充分发挥体制平台和技术研发优势,全力配合自治区高院的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

  黄海龙高度肯定了中国东信作为国家级平台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自治区高院与中国东信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希望中国东信与自治区高院倾力合作,积极参与全区智慧法院建设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围绕数字中台、数据治理、安全存储、中国—东盟国家法律与司法服务、南宁国际商事法庭的信息化建设加强交流,以解决实际问题、满足一线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最大效能,共同打造一批智慧法院标杆项目。

  广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月奎,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勇,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执行总裁杨蕙榕、总裁助理李昌金等参加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