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政企校合作 广西电院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典范
发表时间:2023-04-07 09:01: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6日上午,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政企校共建基地“电工作业实操考试示范基地”、“校企共建共享电力技术实训基地”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举行。

图为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6日电(班佳 冯媛)4月6日上午,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政企校共建基地“电工作业实操考试示范基地”、“校企共建共享电力技术实训基地”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顾德庆,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陈邦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顾济江,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春生,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峰,以及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代表和学员代表,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一同出席和见证。仪式由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湛年远主持。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人才培养、基地共建、科技合作、职业培训、国际交流、党建共建等建立了长期、稳定、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培训基地,共建共享高水平“双师型”队伍等产教融合项目。

图为签约仪式。

图为签约仪式。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电力专业特色,集中师资优势、技术优势、场地优势和设备优势,以“强特色、树标杆、促发展”的建设思路,服务电力行业数智化的转型升级,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指导下,与电力行业龙头企业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深度合作,政企校三方共同打造电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工作业实操考试示范基地”。同时,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电网公司开展“校企共建共享电力技术实训基地”,依托龙头企业独特的行业资源、先进理念与技术优势,融入企业规范标准,为示范基地建设各项工作提供技术和知识支持,进一步提升了示范基地建设标准和内涵。

图为师资互聘仪式。

图为师资互聘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领导、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一行参观学校电力工程学院10kV配电实训场、能源动力与环境工程学院新能源综合实训室等场所。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

  下一步,政企校三方将携手整合各方优质资源,聚焦能源电力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开发一批校企培训资源包和培训课程,积极推进电工作业实操考试示范基地、电力技术实训基地的高质量建设,为国家“双碳”战略,中国-东盟能源电力产能合作、新型电力系统及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培养培训服务支持,共同打造能源电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典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