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三江县禁毒办跨省开展毛发采集 巩固戒毒成效
发表时间:2021-11-20 18:43: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严防吸毒人员失管失控和肇事肇祸案件发生,全面排查吸毒人员复吸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排查隐性吸毒人员。日前,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带队到广东多市开展毛发采集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 (罗海浪 姚昌鹏)为严防吸毒人员失管失控和肇事肇祸案件发生,全面排查吸毒人员复吸风险隐患,及时发现排查隐性吸毒人员,日前,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带队到广东多市开展毛发采集工作。

  工作中,禁毒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采集程序进行,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此次采集工作。采集过程中,禁毒工作人员还告知相关人员毛发采集原由,并指导相关人员填写毛发样品采集表和知情同意书。同时,工作人员还详细了解吸毒人员近期生活情况、务工情况、经济收入情况,并教育吸毒人员要加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培养积极向上的心态,从心理、生理上戒掉毒瘾。

  通过此次毛发采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掌握了辖区外吸毒人员的最新动态,有效落实涉毒风险评估和分级分类管控。消除吸毒人员的侥幸心理,对巩固戒毒成果及缉毒执法工作起到了关键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