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广西柳城连破多起电诈案件 抓获嫌疑人19人
发表时间:2022-12-12 15:5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柳州市柳城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攻坚分队,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连破多起电诈案件,抓获嫌疑人19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2日电(曾祥) 广西公安机关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柳州市柳城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攻坚分队,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连破多起电诈案件,抓获嫌疑人19人。

  12月6日,柳州市柳城县攻坚分队在工作中发现,其辖内有数人将其个人名下的银行卡提供给他人,用于转移诈骗资金。攻坚分队立刻依法传唤涉嫌帮信犯罪的全某等5名嫌疑人。经查,5名嫌疑人为了牟取非法利益,在明知他人转移的资金是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所得资金,仍将本人的多张银行卡出租给他人使用,为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帮助。

  当日,攻坚分队继续结合线索展开侦查,并于下午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梁某锋、韦某东、梁某强、李某韦当场抓获。攻坚分队现场缴获作案工具手机十余部、涉案赃款数千元及作案工具一批,打掉一个GOIP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12月8日,攻坚分队经过深挖,逐步查明以李某为首的涉嫌帮信犯罪团伙,以及由韦某、覃某等6人组建的介绍帮信渠道团队。当日上午,攻坚分队民警分赴柳城县太平镇、东泉镇、柳州市区等地,将7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归案。

  此外,攻坚分队还抓获了3名涉嫌使用新型GOIP虚拟远程拨号设备,帮助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实施诈骗行为的犯罪嫌疑人。该案件告破后,攻坚分队收到了中国移动柳城分公司送来的锦旗。“没想到报案第二天,你们就抓到人了,为你们点赞!”中国移动柳城分公司工作人员赞叹道。

  据悉,GOIP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它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相当于一个移动基站,诈骗分子可以用它任意切换手机号码,实现虚拟拨号,让境外电话伪装成本地电话。使用GOIP设备可以让诈骗分子实现人和SIM卡分离,达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

  警方提醒,无论是安装、使用GOIP设备,还是帮忙收购电话卡、银行卡,收集国内用户号码,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