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官塘派出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抓获嫌犯5名
发表时间:2022-12-15 13:4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9日凌晨3时许,柳州市公安局官塘派出所民警们将以邓某忠为首的诈骗团伙一举端掉,抓获5名嫌犯。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 (张华儒)12月9日凌晨3时许,柳州市公安局官塘派出所民警们将以邓某忠为首的诈骗团伙一举端掉,抓获5名嫌犯。

  8月29日,家住柳州市城中区的梁某菁女士报警称:她以抵押贷款形式向尹某平放贷20万元,签订合同后对方无故失联、不知所踪。官塘派出所接警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情报搜集、调查取证和综合研判,初步判定这一起有预谋的以假不动产权证为饵,借房屋抵押合同实施经济诈骗的团伙作案。

  官塘派出所民警深度经营取证后确认,嫌疑人邓某忠主谋整个案件,另有尹某、胡某、陈某、覃某共同实施诈骗。经过前期调查取证,12月9日凌晨,官塘派出所民警决定收网。民警冒着寒冬冷雨经过5个小时的耐心蹲守,终于在柳州市柳南区某网吧内将该诈骗团伙的5名成员抓获。

  据5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的作案手法是先以尹某、覃某的名字支付首付款购买房产,邓某负责介绍像梁女士这样的放贷人抵押借款。在办理抵押手续时一般需要到柳州市的不动产登记部门查档,在此期间,尹某、覃某就找比如查询终端需要输入密码或人脸识别为由将放贷人支开,然后用事先伪造的不动产查档结果证明书调换真的不动产查档证明书,谎称所抵押的房产为全款购买没有需偿还的房贷,以此骗取放贷人更多的借款。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团伙以同样手法实施了多起合同诈骗,涉案金额超百万元。目前邓某、胡某等人涉嫌诈骗己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