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柳江警方举办退赃大会 向群众返还30多万元赃款赃物
发表时间:2023-01-07 11:5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6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举行第三个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破案追赃返还大会,民警现场向群众返还了价值30多万元的赃款赃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7日电 (唐昭平 胡昌信)“谢谢民警,帮我追回了被盗的汽车!”“感谢公安帮我追回了被盗的热水器!”“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追回了被骗的钱!”1月6日上午,柳州市公安局柳江分局举行第三个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暨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破案追赃返还大会,民警现场向群众返还了价值30多万元的赃款赃物。

柳州市柳江警方 供图 

  自去年11月17日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攻坚战打响以来,柳江警方全力以赴打击盗窃电动车和电动车电瓶、电信网络诈骗、入室盗窃财物等涉及民生的违法犯罪,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奔赴黑龙江、河南、河北、福建、贵州等全国11个省市开展破案追踪,先后追回被盗汽车、被盗手机、被骗现金等价值50多万元的赃款赃物。

  在当日的破案追赃返还大会上,柳江警方向被害人返还被盗电动车25辆、被盗电瓶13个、被盗小汽车1辆、被盗三元催化器3个共计30多万元的赃款赃物,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感谢,现场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8面。

  2022年,柳江警方累计破获民生类案件1386起,打击嫌疑人785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0多万元,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连续三个季度稳步提升,柳江区案件报警下降11.30%、刑事案件下降35.83%,社会治安持续好转。

  在当日的活动中,民警还通过山歌形式向群众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了岁末年初打击突出犯罪的成果;通过广场大屏向群众汇报了2022年的平安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了如何正确拨打110、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邪教、防范暴恐、远离毒品、远离黄赌等方面的常识,受到群众欢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