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来宾警方侦破制售伪劣卷烟案 涉案3000余万元
发表时间:2021-10-27 23:2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警方联合烟草部门成功对 “10•20”制售伪劣卷烟案件进行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总价值3000余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6日电(蒙伟振 陈彦彤)近日,广西来宾市警方联合烟草部门成功对 “10•20”制售伪劣卷烟案件进行集中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涉案总价值3000余万元。

  2021年10月19日,来宾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自治区和来宾市烟草专卖局案件线索称:有一辆福建车牌的厢式货车从福建省将制作卷烟的原材料运到来宾市兴宾区辖区进行加工,制成半成品卷烟后再运回福建省包装销售。

  经初查发现,该案件系集原材料运输、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制售假冒伪劣卷烟的特大网络案件。鉴于案情重大,治安支队立即向上级汇报,来宾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简称“10.20”专案)。

  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持续对涉案窝点、车辆、人员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确认了涉案人员情况及涉案储存、生产窝点。

  经查发现,运送半成品卷烟的福建车牌的厢式货已驶离来宾往福建省方向,来宾市公安局与市烟草专卖局研究决定在货车抵达福建省前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10月20日凌晨2时55分许, 来宾市公安局治安、特巡警支队和兴宾分局、市烟草专卖局组成统一抓捕组,参战人员分成3个行动小组,分别在来宾市兴宾区桥巩乡白塔村一废异养殖场(生产点)、桥巩乡古瓦水库附近仓库(原材料储存点)、桂中大道西延长线路口老刀木材加工厂附近仓库(半成品储存仓库)及嫌疑人住所等地开展统一收网行动。

  当天,共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得、周某良等12人,扣押机型生产假冒伪劣卷烟机1台、接嘴机1台、烟丝烘干机1台;查获冒充红塔山、白沙、云烟等多个品牌的半成品卷烟257.22万支、废弃半成品卷烟1.56吨、烟丝8.16吨、卷烟纸167卷、水松纸30件、滤嘴棒101件,案值超1000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得等人对其非法生产假烟进行网络销售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犯罪嫌疑人蔡某得等人9月底开始从福建漳州购买制烟机器及原材料运到来宾市并制做假冒伪劣卷烟,再运到福建漳州包装成品,后通过网络渠道进行销售,已销售3000余万支,已销售的卷烟总价值20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得、周某良等12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