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车上线 助力垃圾精细管理
发表时间:2021-11-27 10:3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6日,广西柳州市举行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车辆交车仪式,价值500多万元的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车将投入各城区环卫所使用,助力垃圾分类运输工作精细化。

林馨 摄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林馨)26日,广西柳州市举行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车辆交车仪式,价值500多万元的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车将投入各城区环卫所使用,助力垃圾分类运输工作精细化。

  作为新兴汽车城,柳州市近年来不断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推动绿色化发展,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运输车辆也在不断向新能源方向转型。

  柳州市副市长王鸿鹄在交车仪式上表示,垃圾分类目的是做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实现这一目的建立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系统,也对环卫运输设备提出越来越高需求。

  2021年,柳州市政府投资500多万元采购26台新能源生活垃圾分类车辆。经过公开招投标方式,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负责该批车辆的生产。

林馨 摄
林馨 摄

  为满足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管理需求,柳州五菱公司在车辆设计、工艺制造、试验环节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实际需求,在零部件、动力系统、耐用性以及耐腐蚀性能上全面提升,提高新能源垃圾分类车辆可靠性和耐久性。

  据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专用车事业部运营总监叶磊介绍,此次投放车辆为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和桶装垃圾运输车。采用五菱工业纯电动加强型小卡底盘,可实现垃圾车收集、运输的机械化高效操作。车身贴有其他垃圾、厨余垃圾等标识,根据标识分类收运。

  下一步,柳州将加快对终端处理设施建设。在2021年底前,完成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处理终端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