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百色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保工作调研
发表时间:2021-11-27 20:3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下旬,百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玉强率队到到西林、隆林、田林三个县开展调研。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米儒聪)11月下旬,百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玉强率队到到西林、隆林、田林三个县开展调研。

  凌玉强此行就百色市人大五届一次会议代表第102号建议内容;西林县医疗集团改革模式下适应医保支付改革经验探索;全年医疗保障工作开展基情况、绩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县、乡(镇)、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医疗保障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医疗保障助力“平安百色”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切实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民解难题。西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文君,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罗松,田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吉林,以及当地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凌玉强一行在西林县那劳镇顶蚌村卫生室调研。米儒聪  供图

凌玉强一行在西林县那劳镇顶蚌村卫生室调研。米儒聪 供图

  期间,凌玉强一行先后深入西林那劳镇顶蚌村卫生室、那劳镇中心卫生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烂木干村、猪场乡中心卫生院、县中医医院、县人民医院;田林县乐里镇百花寨村、县中医医院、乐里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凌玉强详细察看医保服务点(窗口)软硬件建设情况,听取相关人员介绍相关工作,询问医保服务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开展情况和所遇到的困难问题,沉到基层,切实了解有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参保登记、医疗救助、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保政策落实、DRG付费方式改革、药品集采等工作和其它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

凌玉强一行在隆林各族自治县中医医院调研。米儒聪  供图

凌玉强一行在隆林各族自治县中医医院调研。米儒聪 供图

  在当地医疗保障局的调研座谈会上,凌玉强对西林、隆林、田林三个县医疗保障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医疗保障是乡村振兴重要的组成部分,事关社会稳定和人们幸福生活水平,要求各地要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医保基金监管、药品集采、绩效工作、医保政策宣传与落实和县、乡(镇)、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等工作,树立“红城医保 惠民先锋”品牌,着力破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奋力开启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凌玉强一行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猪场乡烂木干村,就医疗保障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医疗保障助力“平安百色”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少数民族群众面对面座谈沟通交流,用接地气的语言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就参保缴费、政策落实和待遇享受等医保政策进行宣讲,发放医保宣传册子,着重讲解了县、乡(镇)、村(社区)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工作,打通医疗保障服务老百姓最后“一公里”,让各族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增强健康保障意识。

凌玉强一行在田林县人民医院调研。米儒聪  供图

凌玉强一行在田林县人民医院调研。米儒聪 供图

  今年以来,百色市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实施“红城医保,惠民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率队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但使命、找差距,切实为民解难题,高位推动党建与医保扶贫、深化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等医保领域各项业务融合发展,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分别在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场工作会议、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全区医疗保障系统年中工作会议作百色医保工作经验介绍发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