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大化县原县长蓝瑞轩受贿557万元 一审获刑10年2个月
发表时间:2021-11-27 21:38: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1月26日,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大化瑶族自治县原县长蓝瑞轩受贿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宣判现场 河池市中院供图
宣判现场 河池市中院供图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林浩 韦佳秀)11月26日,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依法对大化瑶族自治县原县长蓝瑞轩受贿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1月至2016年5月间,被告人蓝瑞轩利用其担任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政策享受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于2009年3月至2018年11月间共17次收受或索取他人钱款共计557万元,用于投资及日常生活开支。

被告人蓝瑞轩在法庭上接受宣判 河池市中院供图
被告人蓝瑞轩在法庭上接受宣判 河池市中院供图

  另查明,2021年5月11日,被告人蓝瑞轩退缴赃款300万元至河池市监察委员会廉政账户。

  法院认为,被告人蓝瑞轩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共计557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蓝瑞轩索贿365万元,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退缴赃款300万元,酌情从轻处罚;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院判决,被告人蓝瑞轩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被告人蓝瑞轩退缴的赃款人民币300万元由扣押机关依法上缴国库;继续追缴蓝瑞轩违法所得人民币257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