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反走私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12-05 10:19: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2021年“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反走私宣传周暨“我为反走私代言”——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4日在广西南宁三街两巷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林浩)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2021年“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反走私宣传周暨“我为反走私代言”——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4日在广西南宁三街两巷启动。

  2021年“中国反走私文化大篷车”反走私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全国反走私综合治理调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全调中心”)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打私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共青团广西区委、区直机关团工委举办。

  活动以互动体验和普法展示动静结合的趣味普法方式进行。现场搭建“反走私游园街区”,市民通过参与“普法小课堂”“反走私连连看”“我是打私小能手”等互动游戏并集齐印章获得“反走私卫士”认证。此外,反走私主题快闪、反走私普法RAP、海关监管工作犬表演、防暴车和缉私装备展示体验等活动也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全调中心”还联合自治区打私办和自治区烟草专卖局,立足于经典案例、法律知识普及等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现场设立普法宣传展板,深入讲解走私的危害性,通过丰富多样、创意新颖的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反走私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走私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到反走私的各项工作中。

  启动仪式上,出席嘉宾为反走私志愿者的优秀代表颁发“反走私普法志愿者”证书。

  “全调中心”副主任彭江平表示,反走私综合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是一项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的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反走私宣传周“线上+线下、展示+互动”的活动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反走私知识,牢固树立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氛围,凝聚起磅礴的反走私人民力量。

  下一步,“全调中心”将会同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走私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全民反走私意识,营造良好的反走私社会环境,筑牢反走私防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