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一燃气店证件过期大半年仍偷卖气被查处
发表时间:2022-01-05 11:2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河东皇娘山小区门口的一处燃气销售点的燃气销售许可证已经过期大半年,但当事人却一直以“证件正在办理”为借口销售燃气。因无证经营,1月4日,这间燃气店被柳州市城中区城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查处,当场暂扣30个燃气罐。

邓湖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邓湖广)柳州市河东皇娘山小区门口的一处燃气销售点的燃气销售许可证已经过期大半年,但当事人却一直以“证件正在办理”为借口销售燃气。因无证经营,1月4日,这间燃气店被柳州市城中区城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查处,当场暂扣30个燃气罐。

  当天上午11时许,城管和公安民警联合执法,赶到皇娘山小区门口,对该处燃气销售店进行查处。该燃气店的招牌上写着“广西宁铁燃气公司XXX供气站”的字样,在店里,执法人员发现存储有大大小小的燃气罐30瓶,其中11瓶装满了液化气,而挂在墙上的燃气销售许可证有效期截至2020年的6月,早已经过期。

  燃气店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在询问中,该工作人员向执法人员出示一张被撕成两半,且没有标注日期的收款收据,称“已经交钱了,证件已经办得了,只是还没有发下来”。但这个说法没有得到执法人员的认可,负责该次查处的执法人员刘聪表示,之前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该店证件过期后,曾多次上门督促当事人整改,但当事人每次的理由都是“证件正在办理中”。

  随后,执法人员当场拨打了广西宁铁燃气公司市场部的电话,对该工作人员所称的情况进行核实。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反馈,该燃气销售点的证件原有效期截止2020年6月,后延期至2021年3月。2021年3月该店证件过期后,没有获得审批,宁铁燃气公司也在同一时间段停止了对该燃气销售点供气。

  燃气公司早已经停止供气,那这段时间该店销售的燃气从何而来?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一名自称是店主的男子说,自己在河东路二桥头还有一间燃气销售店,因为皇娘山小区附近的“熟客多”,所以明知证件过期,仍每天用摩托车从河东路拉气过来销售。此前,执法人员虽然多次上门督促,但他却一直阳奉阴违,拒不整改。

  由于当事人无证销售燃气,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将店里的30个燃气罐进行了暂扣。随后,民警也介入调查,对当事人进行了问话,并展开进行一步调查。

  城管执法人员提醒,无证经营的液化气店,极易存在钢瓶使用年限过期、私自灌装没有钢瓶封标等现象,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市民切勿贪便宜去光顾,遇到类似情况,可通过12345热线向智慧城管平台投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