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柳州:铁警护航务工专列 打造温馨出行环境
发表时间:2022-02-18 16:5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过后,柳州站迎来外出务工客流高峰。为维护“点对点”务工专列运输秩序,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民警,靠前站岗,服务一线,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温馨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符祖威 邓颖和 黄勇盛)春节过后,柳州站迎来外出务工客流高峰。为维护“点对点”务工专列运输秩序,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民警,靠前站岗,服务一线,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温馨服务。

 

 
柳州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区向务工人员宣传反诈知识。胡玄德 摄

 

  进站口,执勤民警积极引导旅客有序扫码进站、安检候车、排队乘车。主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看管好自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向广大乘车旅客发放防范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单,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引导员带领赴粤务工人员进站上车。胡玄德 摄

 

  列车上,乘警口头向大家宣传普及安全出行常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就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形态与乘车旅客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外出务工人员提出的疑问。通过改编歌曲表演,以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和丰富的形式,传达反诈骗技巧,为漫长旅途增添了一份温馨。

 

 
民警在列车上向务工人员宣传反诈知识。胡玄德 摄

 

  “非常感谢柳州站提供的乘车服务,也感谢铁路民警的一路守护,这次旅途给我的感受是安全的,温馨的。”一位乘车的旅客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