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北海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
发表时间:2022-07-14 09:29: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晚上通报,7月13日0时至17时30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

    图为民众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彭庆 摄
图为民众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彭庆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北海新增12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网北海7月13日电(翟李强)广西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晚上通报,7月13日0时至17时30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例。

  据通报,7月12日,北海市海城区确诊首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3日17时30分,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3例。疫情发生后,北海市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处置现场指挥部,按照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12日13时至13日凌晨4时,完成第一轮区域核酸采样工作,共采样937327人份,目前已检测出结果412733人份,发现多例混管阳性,现正对混管涉及人员进行单管复检。经溯源调查,海城区金癸市场是本次疫情重要的集中传染点之一。

  通报指出,北海市将对海城区、银海区采取暂时关闭市区文体休闲娱乐场所,暂停培训机构线下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停止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市,确需出行的,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六项临时性管控措施。

  
图为民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彭庆 摄
图为民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彭庆 摄

  此外,针对金癸市场被封控的情况,北海市已经指定了福达等市场承接金癸市场的蔬菜批发功能,并进一步加大各级市场的货源组织力度,要求各大商超、生鲜电商平台等重点保供企业按日常消费三倍以上备货,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充足。

  据通报,目前,北海市16家重点保供企业大大增加大米、面条、食用油、肉类、蛋类、生鲜蔬菜、液态奶、方便面、饮用水等食品的库存,现在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渠道畅通、量品稳定、储备充足。同时,北海市实施保供企业供应、库存、销售情况动态监测,保障供应。

  北海市海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当天还公布,7月13日起,将多个小区划分为疫情防控高、中、低风险区域,实行分类管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