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加强基层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12-13 13:0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到东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就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韦明)近日,中共武宣县委书记雷应天到东乡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就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东乡镇河马村,雷应天首先到在建的来宾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学院·组织振兴培训基地建设项目进行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结合该镇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情况对乡村振兴学院的各功能区建设提出意见和要求。

  雷应天要求,要突出乡村风格、乡村特色抓好项目建设,把项目的实用性和观赏性结合起来,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规划建设好项目配套的功能区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据了解,来宾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学院·组织振兴培训基地建筑占地面积602㎡,建筑总面积1117.64 ㎡,共三个楼层,配套有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展示厅、接待室、培训室3个、讨论室6个等设施,侧重开展乡村组织振兴、促基层治理等专题培训,可承担本县及周边县(市、区)党员干部轮训、党性教育、乡村振兴等各类专题培训,可同时容纳3个班次300多人。

  在金岗村和平岭村,雷应天听取各村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雷应天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党支部,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夯实群众基础,有效提升基层治理专业化水平。要加强党建引领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积极利用好资源推广特色特优产业,大力发展水产、水果、蔬菜、畜牧、乡村旅游和电商物流等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强安全实用数字乡村平台的宣传、推广和维护,多角度、多渠道服务群众,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构建和谐、美丽、幸福乡村。

  当天,雷应天还到东乡镇部分河流沿途认真查看河道情况及周边生态环境,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对河道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雷应天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源头治理,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好河长制及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河道治理,齐心协力推进武宣“生态水城”建设。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海源随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