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广西首个QFLP基金项目正式签约启动
发表时间:2021-09-12 15:12: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1日,在第13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广西中马园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瑞茂通(新加坡)有限公司(Century Commodities Solution Pte。 Ltd。)三方共同签署了《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2日电(王海全 曾凡峻)9月11日,在第13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下简称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广西中马园区金融投资有限公司、瑞茂通(新加坡)有限公司(Century Commodities Solution Pte。 Ltd。)三方共同签署了《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广西自贸办供图

  根据协议,中马园区金投旗下的广西中马新城国际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和布局境内外客户,由新加坡企业瑞茂通(新加坡)有限公司(Century Commodities Solution Pte。 Ltd。)作为投资人,中马园区金投旗下广西自贸区中马启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和基金管理人共同发起设立的QFLP基金主体——广西自贸区启园长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作各方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在符合国家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金融政策、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跨境投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等相关业务的合作。

  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广西首个QFLP基金项目正式启动,为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乃至广西全区开创QFLP先例奠定良好基础,对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金融开放合作、利用外资促进钦州港片区发展、广西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广西自贸办供图

  据悉,今年7月底,在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商务厅等单位指导下,按照“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精神,为加快推进钦州港片区建设发展,促进金融业对外开放,积极规范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境内股权投资业务,钦州港片区管委制定并印发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理委员会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办法》。

  9月,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管委组织召开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暨首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钦州港片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方案》,成立钦州港片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审议广西自贸区启园长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设立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的相关材料,同意推荐广西自贸区启园长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登记设立为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为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乃至广西开创QFLP先例奠定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