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第二批援柬中医医疗队抵达柬埔寨 推动建设中柬中医药中心
发表时间:2023-07-05 11:25: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7月4日晚,第二批援柬中国中医医疗队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与首支国家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留守队长樊茂蓉和副队长张艳虹进行工作交接。

  中新社金边7月5日电 (记者 杨强)当地时间7月4日晚,第二批援柬中国中医医疗队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与首支国家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留守队长樊茂蓉和副队长张艳虹进行工作交接。

  当地时间7月4日晚,第二批援柬中国中医医疗队抵达柬埔寨。图为第一批和第二批医疗队成员在金边国际机场交接仪式。中新社记者 杨强摄

  第二批援柬中医医疗队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8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内科、针灸科和骨科。中医医疗队将持续在柬服务,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为中国援外医疗在海外公立医院开设中医科建立示范模式,推动实现“中医药走出去”。

  今次赴柬,中国援柬中医医疗队在做好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还将承担推动国家级中国-柬埔寨中医药中心建设工作。

  “我们将赓续首批中医抗疫医疗队精神,致力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民众,让‘中国医生’这张名片更加响亮。”第二批中国援柬中医医疗队队长远庚表示。

  2022年3月16日,中国派出中医抗疫专家组助力柬埔寨抗疫;5月17日专家组原地转为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这是中国向海外派出的首个国家级整建制中医抗疫医疗队。

  任务周期内,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依托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开展中医特色诊疗和义诊科普活动,举办中柬越国际中医药论坛,并为当地医务人员开办专业培训,逐步实现中医药在柬埔寨落地生根。

  今年5月15日,柬埔寨卫生大臣蒙文兴向中国援柬中医抗疫医疗队全体成员颁发柬埔寨王国骑士勋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