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二局亮相2022中国—东盟建博会
发表时间:2022-11-27 15:3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建二局展厅围绕“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造行业新未来”主题,聚焦“科技引领 实战湾区”“品质引领 共筑东盟”“绿水青山 数字智造”“产业引领 工业化建造”“绿色低碳 能源先驱”“文旅纵横”“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精益建造”九个方面,重点突出在东盟十国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系统展现中建二局几十年来用一项项华美的建筑使城市品位和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打造出“低碳、环保、绿色、生态、人文、智慧”的城市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  11月25日—2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 、2022中国一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以下简称建博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建二局亮相建博会。

 中建二局供图

  本届建博会上,中建二局展厅围绕“共享RCEP新机遇 共创建造行业新未来”主题,聚焦“科技引领 实战湾区”“品质引领 共筑东盟”“绿水青山 数字智造”“产业引领 工业化建造”“绿色低碳 能源先驱”“文旅纵横”“一带一路”“交通基础设施”“精益建造”九个方面,重点突出在东盟十国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系统展现中建二局几十年来用一项项华美的建筑使城市品位和居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打造出“低碳、环保、绿色、生态、人文、智慧”的城市品牌。

中建二局供图

   据悉,中建二局是中建集团第一批出海的骨干子企业,30余年来,形成了以越南为中心辐射周边的东南亚区域,和以南非为中心辐射周边的东南非区域的海外市场布局,成功进入 20多个国别,并荣获境外工程鲁班奖。

   多年来,中建二局积极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坚持“阵地战 + 游击战”发展方略,承建了越南协孚电厂工程、胡志明阮文灵大道、法莱大桥、北汽南非汽车厂、博茨瓦纳迪卡通输水管线项目、越南凯德VISTA项目、越南永新电厂项目、菲律宾马卡蒂地铁大交通项目等一系列代表工程,为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发展做出坚实贡献。中建二局采用中国标准、中国设计、中国施工、中国设备、中国技术、中国运营,有效带动我国轨道交通等高新技术走出去。

中建二局供图

中建二局供图

  建博会上还集中展示了中建二局进驻广西25年来与广西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取得的成绩。以防城港“华龙一号”核电站、广西来宾电厂为代表的能源工程,以南宁青秀万达、南宁万达茂为代表的特大型城市综合体工程,以苍昭高速、融福高速、广西山秀船闸扩能工程为代表的交通工程,中建二局用一项项精品工程不断绘制广西城市发展的响亮名片。

  此次建博会期间,“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模型、珠海横琴口岸模型、广州腾讯总部大楼、3D打印钢结构节点模型、“超越号”盾构机模型等一一亮相中建二局展厅,展现了中建二局推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和担当。

  未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将继续以集团“一创五强”和局“一核心两跨越三并跑”为目标,锚定“广西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的目标,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在实践中展现企业的质效与实效;发挥公司在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打造优质工程,拓展在东盟地区的市场空间和合作领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