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1-08-09 21:2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横州市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除了辛勤忙碌的医护人员,还活跃着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热情地为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引导、咨询、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陈秋月)近日,在横州市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除了辛勤忙碌的医护人员,还活跃着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服务队,热情地为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引导、咨询、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志愿服务。陈秋月 摄

  本次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主要是由大学生组成,共有18名志愿者。自招募以来他们便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通过志愿者的工作为大众服务,为社会服务。青年志愿服务队不仅为疫苗接种有序推进贡献了力量,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文明实践风采,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我今天带儿子来接种疫苗,在志愿者协助下,接种工作井然有序,我们很快就顺利接种好疫苗了。”横州市横州镇居民彭信福说。

  今年以来,横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服务中心以及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0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60支志愿服务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需求,通过聚焦身边人和身边事,深入开展送服务、送知识、送安全、送政策、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目前,共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1400多场次,累计惠及群众15多万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