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推动智慧办税 便民更利民
发表时间:2021-10-30 14:09: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5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横州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对外办公。作为当地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了解涉税信息的“打卡地”,该服务厅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线上线下互动、厅里厅外互融的办税新体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苏寒梅 邓卫桃)日前,横州市金城茶厂财务负责人李玥楼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横州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便捷智能的办税体验让她十分惊喜。能查、能问、能看、能听、能约、能办,自助设备操作简单、功能区域设计简约、智能办税流程简易……“有了智慧办税服务厅,办税变得很轻松。”李玥楼说。

  10月25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横州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对外办公。作为当地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事项、了解涉税信息的“打卡地”,该服务厅致力于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线上线下互动、厅里厅外互融的办税新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横州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对外办公。横州市税务局供图

  横州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设有智能导税区、自助区、人工受理区、线上办理区、掌上办税区、智能体验区、填单区、宣传区等9个区域,能够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信息查询、申领发票等不同需求。纳税人在首次刷身份证进行身份认证和人脸识别后,可以人脸识别进行咨询、办理业务。

 智能导税区。横州市税务局供图

  智能导税区的设立,实现了导税咨询一体化,很好地发挥了人员分流的功能,做到了资料预审、简单业务无需窗口排队快速办结,使办税服务厅即使在征期业务高峰依然保持有序状态;线上办税区,配备了多台外网电脑,可在此进行网上申报、缴税等操作;掌上办税区,以平板办税为主,使用移动办税端的平板操作更方便。

  智慧办税服务厅设有一排自助办税终端,办税群众可以在这里自助领取增值税发票、自助代开发票、自助打印完税证明等。自助办税功能的充分利用,大大缩短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排队等候时间,大幅提高了办税效率。

 自助办税终端。横州市税务局供图

  当纳税人遇到疑难问题时,还可选择远程体验机通话设备进行咨询,和后台工作人员“屏对屏”进行沟通。询问遇到的问题,税务工作人员及时给出答复,遇到需要人工受理的情况,所需要的资料可通过远程机扫描直接上传到税务端。后台工作人员受理后,办结流程,积极解决纳税人的办理难点。纳税人、缴费人对此赞不绝口:“在这里办税遇到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和税务人员远程沟通解决,真的太方便了!”

  横州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将智能与办税服务相互融合,使管理更加智能化,扩充了办税途径,办税服务质量与效率大幅提升,为纳税人节省办税时间,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大幅提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