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消防员展示绝活
发表时间:2021-11-05 19:30: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5日,广西桂林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临桂万达广场举行。

  11月5日,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前排右二)参观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熊有发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5日电(周亮)11月5日,广西桂林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临桂万达广场举行。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洪,六城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消防救援支队主要领导,市消安委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消防志愿者代表以及市民群众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11月5日,消防员展示灯泡上切铁丝。于琳 摄

  当天,钟洪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了消防指战员,对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为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2021年全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十佳消防宣讲员颁奖。随后,钟洪发表致辞,宣布桂林市“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开始。仪式最后,最美消防人梅态龙分享了消防故事。

  11月5日,消防员展示家庭火灾扑救普及。于琳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灭火技能展示区、个人防护装备展示区、常用灭火装备展示区、山岳地震救援装备展示区、家庭火灾扑救普及区、消防安全知识咨询点等区域,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消防机器人展示、液压扩张器夹玻璃瓶、灯泡上切铁丝等高精尖的消防装备及消防员精湛的救援技能让现场观众不断惊呼称赞。

  11月5日,消防员展示液压扩张器夹玻璃瓶。于琳 摄

  据了解,“119”宣传月期间,桂林消防将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持续开展全媒体平台互动消防“大普及”、消防知识投放“全覆盖”、消防科普阵地“大创建”、消防公益事业“大发动”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活动当天,与会领导还向改革转制以来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代表颁发了“消防员荣誉之家”牌匾,并前往指战员代表家中进行了慰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