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叠彩税务局做实做细税费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26 15:5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叠彩区税务局持续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优化体验、提质增效等方面持续多点全面发力,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图为叠彩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正手把手地教会纳税人进入税务APP程序完成涉税业务流程。赵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6日电(张秀明 赵华)桂林市叠彩区税务局持续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在优化体验、提质增效等方面持续多点全面发力,深入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现在领发票方便又快捷,既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也可以自助机办理,不需要税收管理员签字,更不用排队取号,一站式立马就能办理好领票业务,极大程度地方便了纳税人,对税企双方都是有利的。”桂林市城伟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城伟说道。

  这是叠彩区税务局近年推广的“非接触式”办税举措之一。自去年疫情以来,该局加大与邮政部门的合作,别出心裁地联合推行网上领用发票,线下邮寄配送到家的服务,增效提速,给广大纳税人带去了极大的便利。截至目前,纳税人通过自助机领票和邮寄方式领票的达96%以上。

  实际上,不仅是发票领用,增值税发票票种核定及调整、变更税务登记、契税缴纳等业务,均可在网上办理,现在90%以上的涉税事项都能“网上办”,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直接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

  自社保费用交由税务部门征收以来,来到叠彩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纳社保的人一直很多。为减少缴费人的排队时间,办税服务厅设有三个征收社保费用的专窗,其中一个窗口专门收取现金。“来之前我以为要排很久的队,到了之后发现收社保的窗口多,工作人员办事热情周到,效率极高,社保费用很快就缴好了。”缴费人黄女士兴奋地说。

  为保障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社保缴费顺畅便捷,叠彩区税务局还专门为特殊人群开通了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为45户特殊人群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好业务。同时,该局还大力宣传,告知广大缴费人通过“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广西政务”APP等线上渠道办理社保缴费,给缴费人带来更便捷的惠民服务。

  叠彩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会以更用心的举措,更用情的服务,更真情的姿态赢得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更高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