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为辖区全民核酸检测安全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12-13 16:1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贯彻凭祥市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按照上级要求,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火速派出警力分赴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圆满成功。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蔡铮)“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老人与小孩请到特殊通道登记,大家按秩序排队配合测量体温。”“请大家不要拥挤,排好队,保持1米间距”。近日,广西凭祥市友谊镇英阳村委核酸检测点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叫隘边境派出所执勤民警有条不紊的忙碌着。

  为全面贯彻凭祥市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按照上级要求,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火速派出警力分赴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圆满成功。

崇左边境警方 供图

  为做好此项工作,该大队领导提前踏查核酸检测现场情况、督导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合理调配警力部署,动员全警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维护核酸现场有序进行。在执勤过程中,全体民警克服执勤时间长、天气寒冷等困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核酸检测点周边拉起警戒线,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迅速完成测温区、等候区等各个区域划分,设立指示标示牌,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执勤民警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其进入正确区域进行核酸检测,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抚群众焦急的心情,同时加强核酸检测现场巡逻管控,及时调解矛盾纠纷,确保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井然,为检测工作高效开展持续贡献着移民管理警察的力量。

  截至目前,凭祥边境管理大队累计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警车90余台次,确保了凭祥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