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山边旅游区开园 增添乡村旅游打卡新地标
发表时间:2022-01-05 17:07: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31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人气满满、热闹非凡,港南区山边旅游区开园仪式暨港南区“中国长寿之乡”宣传推介会举行,山边旅游区正式开园。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5日电(樊盼盼 刘志宁 甘益江)12月31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山边村草坪屯人气满满、热闹非凡,港南区山边旅游区开园仪式暨港南区“中国长寿之乡”宣传推介会举行,山边旅游区正式开园。

 

 
开园仪式现场。郑文虹 摄

 

  山边旅游区位于南山二十四峰—龟山脚下,紧邻市区南环路,距千年古刹南山寺500米,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港南区聘请专业的设计团队对草坪屯进行统一规划,建成景观庭院8个,公共设施12处,修缮老房28间,形成规划统一、富有乡村特色的新农村面貌。结合龟山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村中宜居宜游的乡村风貌,引入社会资本与村委联合成立运营公司,以“一门八区”为基本格局,融合木艺、陶艺等体验元素,艾灸、艾疗等康养保健元素,三平豆腐、小龙虾等传统美食元素,特色酒吧、音乐吧等休闲娱乐元素,打造成为集吃喝、玩乐、住宿、休闲、展销、创作、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创基地和贵港市文创产业龙头项目。

 

 
乐器表演吸引游客驻足观看。郑文虹 摄

 

  当天,游客们在在草坪屯内尽情徜徉,感受乡野之情、艺术之乐。一间间曾经破旧的老房子如今已改造成为刺绣坊、油画坊、美术坊、茶室、陶瓷坊等。音乐小广场上,艺术家们在弹奏乐器;乡村小道边,画师用画笔描绘美景;老房子一侧,手艺人正在制作糖画……每一处都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在港南区特色农产品展区,富硒小龙虾、三平豆腐、白玉蔗、阿婆茶等美食琳琅满目、四处飘香,大家轮番品尝、大快朵颐。尝罢美食,还可沿着步道观赏美景、爬山健步。游客们纷纷表示,山边旅游区位置优越、风景秀丽、体验丰富、各种配套齐全,是个好玩、好吃的游览好去处。

  据了解,目前山边旅游区已建成文创体验区、知青历史展示区、传统手工业传承体验区、美食区、动物园区、农耕体验采摘区、演绎区等。元旦期间,景区内还将举办各项特色体验活动和精彩的文艺展示,为游客送上“元旦乡游大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