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去年接待游客635.85万人次 实现旅游消费70.27亿元
发表时间:2022-02-12 22:48: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用活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景观品牌旅游名片、打造精品游线路、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持续提升花山旅游品牌影响力。去年,该县接待游客总人数达635.85万人次,同比增长21.79%%;实现旅游总消费70.27亿元,同比增长21.56%。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李金 农江敏)2021年,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用活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景观品牌旅游名片、打造精品游线路、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方式,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持续提升花山旅游品牌影响力。去年,该县接待游客总人数达635.85万人次,同比增长21.79%%;实现旅游总消费70.27亿元,同比增长21.56%。

  2016年7月,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实现了中国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零的突破,成为第31项岩画类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成为世界级旅游品牌。

  用“活”花山岩画名片。去年10月15日,在“2021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期间,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举行了“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发布仪式。宁明县申报的“广西宁明——用“活”花山名片,打造文化旅游精品路线”案例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

  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宁明县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出以花山岩画4A级景区、《花山》实景演出、派阳山森林公园4A级景区、花山温泉度假区等为主体的花山文化研学游、温泉养生体验游、休闲康养度假游等精品线路。

  丰富旅游业态。宁明县不断完善景区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同时,该县通过成立岜莱贝侬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民俗文化旅游演艺队伍、开展非遗项目体验表演等,文化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花山》实景演出成功列入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创新宣传营销方式。宁明县通过参加推介会、博览会、交易会等推介活动进行宣传推介;在地铁、火车站、机场等人流聚集地投放宣传广告;拍摄花山岩画专题纪录片在央视频道播出,让“骆越根祖 岩画花山”的旅游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去年,宁明县成功举办骆越文化宫亮灯仪式,成为宁明新的网红打卡地;在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五周年等重要节日期间,利用建成的骆越祈福生态园,开展一系列花山文化体验活动。其间,该县举办500台无人机“花山夜宴”灯光秀、最大簸箕宴吉尼斯纪录挑战赛、周年庆T恤衫、花山雪糕表演等,吸引了区内外众多媒体和游客的关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