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苏圩镇:聚焦老年人“亮码”难 “码”上行动
发表时间:2022-02-12 22:5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苏圩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指数积分管理引领抗击疫情”行动,组建由党员带头,村干、队干、志愿者参与的党员先锋队逐坡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以及宣传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2日电(文冬玉 杨敏卓)“阿婆,您好,请问您有没有申请‘健康码’‘行程卡’?没有的话我教您……”2月11日,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保联村的党员干部卢川正耐心地教村里的苏阿婆如何申领“健康码”“行程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苏圩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指数积分管理引领抗击疫情”行动,组建由党员带头,村干、队干、志愿者参与的党员先锋队逐坡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以及宣传工作。

  针对村里很多老年人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没有申领“健康码”“行程码”的情况,党员先锋队队员们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扫码查码,还未注册的就指导他们如何申领注册,并向他们宣传解释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你们辛苦了,每天都入户查验‘健康码’,还帮我申领了,现在我随时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健康码’,心里安稳多了,谢谢你们啊。”保联村的吴大爷高兴地说。

  按照“应领尽领”的要求,苏圩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员+村干+队干+党员志愿者”先锋队作用,下沉一线、形成合力,不仅针对老人、小孩等没有领取“健康码”的村民群体进行精准指导和代领服务,而且逐一进行询问,全面掌握全部村民的“健康码”“行程码”等情况,争取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同时,苏圩镇党委深化“党员先锋指数积分管理引领抗击疫情”行动,在党员先锋指数党员日常考评积分增设“疫情防控”积分项,进一步考评党员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发挥,让“党员红”成为苏圩镇疫情防控一线“最亮底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