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获批成为全国消化系统疾病防治工程消化内镜特色诊疗中心单位
发表时间:2022-02-19 17:20: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全国消化系统疾病防治工程消化内镜特色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右)和消化内科主任张启芳(左)为内镜中心揭牌。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9日电(崔桦)2月1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行全国消化系统疾病防治工程消化内镜特色诊疗中心揭牌仪式。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启芳主持仪式,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全国消化系统疾病防治工程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全国消化系统病临床专家参与、北京新兴卫生产业发展基金会支持下启动的消化系统领域国家级重点工程,旨在全国建立一批消化系统疾病防治工程特色诊疗及防治中心。活动得到全国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众多医疗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而南溪山医院是广西区4家参与消化系统疾病防治工程中心共建单位之一。

活动出席人员合影。杨实可 摄

  南溪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启芳介绍,消化内科配有国际最新型号内镜设备:奥林巴斯EU-ME2超声主机及超声内镜(大超),富士7000内镜系统、奥林巴斯290内镜系统、260十二指肠镜,奥林巴斯单气囊小肠镜等高新设备,可以达到全消化道无盲区的诊疗能力,能够精准无误地发现食管、胃、结肠,乃至小肠的早期肿瘤,并能熟练进行早期肿瘤胃肠镜下微创切除治疗。中心的成立是发展的新起点,未来科室所有同仁将团结一致、努力工作、努力拼搏,不断提高治疗水平,为医院的发展添光加彩。

  刘宇军在致辞中表示,消化系统疾病是常见多发病,占到了内科门诊患者的40%左右,而消化内镜对消化系统疾病,尤其是消化系统肿瘤的诊治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医院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努力强化特色专科和重点学科建设,消化内科获批成为全国消化系统疾病防治工程消化内镜特色诊疗中心,将凸显其在桂北地区消化系统疾病诊治特色、彰显综合实力,以全新的诊疗理念、先进的诊疗技术,切实提高消化系统疾病诊治的综合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