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加快城市建设 刷新城市颜值
发表时间:2022-03-13 21:57: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至今,广西梧州市藤县继续大力推进“四城联创”,对城市主次干道、乡村风貌进行改造提升,实现硬件提标、软件提质,共建山欢水笑、鸟语花香的和美家园。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城市天际线越来越高,越来越美。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黄麟)去年至今,广西梧州市藤县继续大力推进“四城联创”,对城市主次干道、乡村风貌进行改造提升,实现硬件提标、软件提质,共建山欢水笑、鸟语花香的和美家园。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城市天际线越来越高,越来越美。

  目前,县城的田寮、东胜、杉花根、津北“四大新区”开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城区面积从15平方公里增加到25平方公里。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杉花根大桥、挂榜岭公园等项目深受群众好评,禤洲大桥、发展大道、滨江公园等一批城建项目加快推进。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由39.62%增长到47.88%。

  2021年,全县建筑业总产值14.45亿元,增速36.2%,位居全市各县区前列;1-12月,商品房成交面积78.12万㎡,成交金额34.97亿元。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包括藤州中学、县第五中学等14个小区项目于去年12月前全部竣工验收,小区居住环境大为改观,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着旧城区扩展和新城区拓展,高层建筑呈现遍地开花的趋势。二、三十层以上的高楼像雨后春笋,不断刷新的县域城市的天际线,见证着藤县的飞速发展。

  2021年,藤县教学应用钢架结构装配式建筑被自治区建设厅授予2020年宜居城市建设优秀范例;“藤县碧桂园”项目入选第十届“广厦奖”候选项目;藤县奥园顾荣冠军城工程、梧州临港经济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获2021年“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称号。2022年2月,藤县获“广西园林城市”称号。

  目前该县正在积极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第一期计划投资8亿元,从城市公共交通、城市风貌改造提升等多方面、分片区加强建设,补齐城市短板,实现城市面貌再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