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跟进监督 不误农时保春耕
发表时间:2022-03-15 16:0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正值春耕繁忙时期,为全力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工作,容县纪委监委以“室组地”联动方式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春耕备耕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访谈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和农资供应市场等进行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5日电(覃苾茜 尹丽莹)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初春的田间地头,耕地拖拉机的轰鸣声不断,村民们正在耕整土地、播种除草、管护果树,一派春耕繁忙景象。同样繁忙的还有以监督护航春耕备耕的广西玉林市容县纪检监察干部。  

  “感谢你们及时反映我们的受灾情况,在农技员的帮助下,现在柚子树恢复得很好,这些新生的枝芽和花蕾就是我们丰收的盼头啊!”走进容县容州镇大明村沙田柚园,果农叶大叔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麻利地给果树施肥剪枝。见到前来回访的容县纪检监察干部,叶大叔喜形于色,连连感谢。  

  “种子、农机等补贴有没有落实?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不久前,容县纪委监委联合有关部门深入各镇村开展春耕备耕监督检查时,家住容州镇大明村的叶大叔反映,由于今年受到低温寒潮影响,家里的十亩沙田柚出现发黄枯萎等症状,希望能寻得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  

  在走访了解后,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发现像叶大叔一样存在同样问题的农户不在少数。为此,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将此共性问题反馈至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和县经贸科技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沙田柚科技服务小分队,通过线上、线下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引导农民科学、有序地开展应对低温冰冻灾害的措施,并实地指导树枝修剪、促花、保花、梳花、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及时解决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眼下正值春耕繁忙时期,为全力服务保障春耕备耕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以“室组地”联动方式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春耕备耕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访谈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和农资供应市场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春耕物资供给、农业技术服务和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广泛收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在春耕备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群众在春耕备耕中存在的农业知识不足等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安排农技人员走村入户加强技术宣传指导。对反映的涉农惠民补助资金公开不及时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灵活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公开公示栏等,第一时间做好资金审核、资金发放情况的公开公示工作。同时,对截留挪用、冒领私分、滞留延压涉农补助资金和在服务春耕备耕工作中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20余个。  

  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实监督职责。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对全县农资经营门店进行集中排查,严厉打击销售假肥料和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联合开展农资质量检查1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摸排春耕农资需求,保障化肥、种子、农药、农械等春耕物资供应,并做好农业生产指导,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春耕备耕难题,助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