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线上线下相结合欢庆“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2-04-04 20:2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三月三”传统节日到来之际,罗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种活动,欢庆三月三传统节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韦如代 廖光福)“嘭嘭锵,嘭嘭锵……”4月1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民族小学的师生身着节日盛装,合着清脆的竹竿声,跳起竹竿舞,喜迎壮族“三月三”节日的到来。

 

 
罗城四把民族小学学生在参加抢竹球比赛。

 

  在“三月三”传统节日到来之际,罗城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各种活动,欢庆三月三传统节日。

  罗城四把民族小学举行了“欢度广西‘三月三’,传承民族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师生们参与到仫佬族剪纸、唱仫佬古歌、抢竹球、踩高跷、抛绣球、跳竹竿舞等系列活动。

 

 
罗城四把民族小学师生在踩高跷。

 

  罗城第一幼儿园老师给幼儿们介绍三月三传统习俗,组织幼儿通过观看视频、动手操作,体验染红蛋、五色糯米饭、艾糍粑的制作,参与跳竹竿、抢竹球、拉草墩、滚铁环、抛绣球等民俗活动,引导幼儿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弘扬民族文化,从小培养他们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的情怀。

  罗城·深圳实验小学举行了“魅力三月三 浓浓家国情”系列活动,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班队活动课,介绍壮族“三月三”文化。开展“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民族团结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向孩子们进行了民族团结教育。一、二年级开展画彩蛋、碰彩蛋活动,三、四年级学习制作精美的绣球,五、六年级的学生在家中与家人一起制作艾叶粑、粽子等“三月三”美食。

  罗城老年大学则通过“空中课堂”方式开展“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通过“空中课堂”了解“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组织专业教师录制民族健身舞、24式太极拳等教学视频,通过“空中课堂”方式推广普及民族体育项目和简便易学的科学健身方法。利用自媒体等平台,学员们积极推介罗城民族风情、民俗、美食、服饰、工艺、山歌创作等,让大家在共享“云”端民族文化大餐的同时,体验了线上过节的乐趣。

  罗城图书馆在线上举办“弘扬民族文化·共庆三月三”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仫佬族民俗线上展播活动、我们的节日——五彩三月三青少年儿童主题绘画征集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