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婚姻登记可以这样办了
发表时间:2022-04-07 19:57: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港北区大力推动政策落地,自4月1日起,港北区实现在全贵港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即男女双方或一方为贵港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以及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贵港市的现役军人,可以到港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业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7日电(王志英 李丽)“我们户口都在桂平市,在港北常住有5-6年了,按照以前政策,要回到我们户籍地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现在港北就能办理,真的很方便。”4月7日,笔者在贵港市港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户籍在桂平市白沙镇新成村的新婚夫妇当天领到了结婚登记证书,幸福地说。

  据了解,这是港北区落实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也是该区开展“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的一个有力举措。按旧政策,居民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只能到双方其中一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员跨区域流动日益频繁,这一规定给部分群众办理婚姻登记带来不便。

  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办事,港北区大力推动政策落地,自4月1日起,港北区实现在全贵港市范围内跨区域办理婚姻登记工作,即男女双方或一方为贵港市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以及部队驻地、入伍前常住户口所在地或另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贵港市的现役军人,可以到港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相关业务。结束了“只能到双方当事人户籍所在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的历史,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婚姻登记业务。

  截至目前,已成功为6对夫妇落实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