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大源村中药材种植拓展村民增收新路径
发表时间:2022-04-28 13:2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每年四、五月是白芨花盛开的季节,走进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大源村的白芨种植地里,一串串紫白色的小花缀满枝头,宛若一盏盏晶莹剔透的小灯笼,散发出阵阵清香,煞是喜人。

白芨花开,沁人心脾。胡耀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王桂祥)每年四、五月是白芨花盛开的季节,走进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大源村的白芨种植地里,一串串紫白色的小花缀满枝头,宛若一盏盏晶莹剔透的小灯笼,散发出阵阵清香,煞是喜人。

  “为什么有的花是白的,有的花是紫红色的呢?白芨又属于什么科的呢?目前市场价格如何?”在大源村集体经济产业中药材种植基地上,驻村第一书记黄传伟向前来学习的种植户一一道来。

白芨花开吸引当地游客踏青赏花。胡耀莲 摄

  近年来,大源村在后盾单位桂林理工大学的帮扶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中药材种植产业作为集体经济支柱产业之一,这美丽的白芨花,成为当地村民拓展了致富增收新路径,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