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供电部门抵御“龙舟水”灾害 为高考保电护航
发表时间:2022-06-09 17:18: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高考季遇上“龙舟水”,高考保电任务升级。抵御“龙舟水”带来的灾害,为高考考生保电护航,成为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近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据悉,广西荔浦市2022年高考报名2133人,共设2个考点,74个考场。

  荔浦供电局保供电小组定时监测保供电现场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荔浦供电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9日电(叶桂琼 韦一凡 谢忠敏)当高考季遇上“龙舟水”,高考保电任务升级。抵御“龙舟水”带来的灾害,为高考考生保电护航,成为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荔浦供电局近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据悉,广西荔浦市2022年高考报名2133人,共设2个考点,74个考场。

  正值雨季,荔浦供电局党委提前部署高考保供电专项行动,多措并举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考用电环境。

  未雨绸缪,提早行动。在高考前一个月,荔浦供电局就组织2支专业技术团队对考点区域电力设备开展特巡,按“一线一案、一场一案”的原则,全面梳理重点保电线路,提前对考点所涉线路、设备开展“地毯式”巡视排查。

  通过隐患排查、负荷监测、设备实验等多项举措重点对荔浦中学、荔浦二中、市教育局等重点保供电场所进行排查;对10千伏龙中山街线、10千伏上沿江922线、10千伏西荔柳路线、10千伏金新厂线等4条重点线路进行夜巡测温;对3个重点保供电场所备用电源实施断电试验,及时排查隐患。

  荔浦供电局专业技术人员在考前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及时消除线路缺陷,全力保障考点供电稳定。荔浦供电局供图

  在排查过程中,查出10千伏龙中山街线存在1处设备缺陷,为了进一步提升设备运行稳定性,荔浦供电局立即组织开展带电作业,做到高考保电、设备消缺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6月7日至8日,荔浦供电局共派出8支党员服务队24小时坚守高考保供电一线,保供电实施阶段共投入保供电人员139人次,车辆29台次。截止8日下午17:00,荔浦供电局圆满完成本次高考保供电任务。本项工作也获得荔浦市政府、市教育局的高度肯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