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织密防控大体系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发表时间:2022-07-07 09:15: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通过全覆盖开展禁毒宣传、精准打击贩毒团伙、坚决推毁贩毒网络、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等措施,全力织密防控大体系,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6日电(岳柱健 李婉梅)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今年以来,广西梧州市藤县通过全覆盖开展禁毒宣传、精准打击贩毒团伙、坚决推毁贩毒网络、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等措施,全力织密防控大体系,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近日,藤县同心镇中心校五年级的学生黄智霞、李德辉回到自己的家中,校服未脱,就当起了小教师,向家长宣传禁毒知识。他们拿着禁毒宣传资料,一项一项细致的向家长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方面知识。

  “我在学校的禁毒课堂上,我意识到了毒品巨大的危害,我想把这些带回家,告诉我的家人以及身边的邻居叔叔阿姨们,让他们意识到毒品这些巨大的危害,让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藤县同心镇中心校五年级学生黄智霞说道。

  “毒品真的很可怕,还会伪装成我们平时接触到的食物和饮料,所以我想让身边的人都知道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藤县同心镇中心校五年级学生李德辉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藤县同心镇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在全镇10所中小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通过举办禁毒知识宣讲主题班会,师生穿上印有“珍惜生命,杜绝毒品”字体和卡通禁毒logo的白色T恤,组织学生放学后以家庭为依托,“小手拉大手”,充当禁毒的“宣传员”和“监督员”等措施,让孩子和家长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树立禁毒人人有责、家家有责的意识,筑起毒品预防的家庭防线。

  “看到我的小孩在学校学到了这么多禁毒知识,我觉得很开心。作为家长,我更要做好榜样,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知识。”学生家长邓永媚说道。

  “我们镇里平时也会有各种禁毒宣传,现在我的小孩也会跟我分享禁毒知识,让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更加深刻,我也要把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学生家长程胜霞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藤县同心镇积极开展禁毒工作,以加强领导、强化宣传、夯实基础,深入禁毒工作范围和深化对吸毒人员的帮扶为基础,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科学禁毒”的工作理念,推进全镇禁毒工作全面开展,在人员管控、禁毒宣传、禁毒排查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我们镇一方面是做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镇营造浓厚禁毒氛围,另一方面是加大管控力度,加强对吸毒人员的关爱帮扶,近四年来在册吸毒人员都没有出现复吸现象。藤县同心镇党委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周达明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藤县充分利用禁毒教育基地、车管所禁毒基地、校园禁毒教育基地等阵地,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场所、进农村的“六进”禁毒宣传活动,全覆盖宣传禁毒知识,提高全民禁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同时,我县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精准打击贩毒团伙、坚决推毁贩毒网络等措施,全力打击毒品犯罪。经过全县上下各乡镇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截至5月30日,共破获毒品案件17起;缴获毒品疑似物21公斤多;共查处吸毒人员158人,其中新发现吸毒人员20人,强制隔离戒毒121人。社戒社康执行率和报到率都达100%,全县社戒社康人员实现“零脱管”;全县未发生制毒案件,在打击大案、团伙案件上打出了声威、打出了成效,四大毒品问题中的制毒、毒品滥用问题得到有效扭转。(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