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东津镇:荒地培育百万佳藕产业
发表时间:2022-07-10 22:23: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南区东津镇甘寺村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认为莲藕生产期短,带动力强,效益好,积极发展莲藕特色产业,引进贵港市鑫荷农业种养有限公司,投资60多万打造百亩莲藕种植基地,该基地自21年年底通过土地流转与农户签订协议以来,盘活丢荒近10年的土地,一年可为农户增收土地租金近7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曾钎祥 姜慧花 樊盼盼)“我们差不多一年四季都在这个基地挖莲藕……”近日,在广西贵港市东津镇甘寺村160多亩的藕田里一派忙碌景象,农民分散在荷塘里积极采挖莲藕,莲藕迎来丰收。

 

 
挖藕工人在藕田里挖藕。曾钎祥 摄

 

  7月5日,东津镇甘寺村莲藕种植基地传来机声隆隆,工作人员拿着高压水枪在莲田淤泥中冲刷搜寻,不一会儿,一根根硕大笔直的莲藕已铺满整个荷塘,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东津镇甘寺村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认为莲藕生产期短,带动力强,效益好,积极发展莲藕特色产业,引进贵港市鑫荷农业种养有限公司,投资60多万打造百亩莲藕种植基地,该基地自21年年底通过土地流转与农户签订协议以来,盘活丢荒近10年的土地,一年可为农户增收土地租金近7万元。

 

 
莲藕基地航拍。姜慧花 摄

 

  为做大做强项目,该基地引进了生长势较强、高产的鄂莲6号,藕种叶近圆形,表面光滑,不早衰,抗逆性强,稳产,深受市场欢迎,收购价可达3.8-4元每斤。基地负责人介绍道,基地会定期邀请湖北专业技术人员到基地技术培训、指导,莲藕自21年底以来,今年已收获第二季莲藕,可以保障一年产出三季,莲藕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本地供应阳光超市等商超。基地还带动周边群众一起种藕,帮助群众掌握种植莲藕的技术和种植要点,同时为周边脱贫户、农户提供多个就业岗位,一天工资100元,一年工作时间达到300天以上。

  贵港市鑫荷农业种养有限公司负责人苏志荣介绍:“基地面积大约是168亩,一年可以种三季,亩产量能达到8000斤以上,年收入(纯利润)一亩大概是10000块钱以上。每天十个人干活,一年下来我们给农民受益30万左右。”

  东津镇始终坚持产业兴农、产业富农,近年来通过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确权确股不确地”等模式,精准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成功打造贵港市港南区东津片区千亩艾草示范基地、梦幻冲口景区、香水柠檬种植基地等示范基地,全镇中药材、水果等特色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