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数字乡村建设暨中国电信平南数字乡村电视上线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08 19:1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6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召开数字乡村建设暨中国电信平南数字乡村电视上线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该县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宣传推介平南县数字乡村电视。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莫舒华)8月6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召开数字乡村建设暨中国电信平南数字乡村电视上线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该县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宣传推介平南县数字乡村电视。

  据介绍,近年来,平南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累计投入1亿多元,积极推动全县“平安乡村”“数字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平南县数字乡村建设暨中国电信平南数字乡村电视上线新闻发布会现场。 莫敏兰 摄

 

  助推乡村产业数字化。平南县运用农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分析等技术,建设了平南石硖龙眼全产业链大数据系统,打造了大洲镇2000多亩的上垌扶贫产业基地等“数字果园”项目试点,以数字赋能特色产业发展。全县注册电商1317户(其中涉农电商555户)。2021年7月,平南县获批复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助推乡村治理数字化。数字乡村平台覆盖全县296个行政村(社区),在村委管理中实现了视频监控数字化、智能化,村务公开、广播信息自动化、实时化等多项功能。累计安装平安家园摄像头约4.8万户,建成数字乡村公共安防视频监控3000多路和云广播200多路,有效助力平安平南建设。

  助推农民生活数字化。全县建成开通4G基站3498个,5G基站1025个。21个乡镇(街道),296个行政村(社区)完成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实现千兆光纤干线网络全覆盖。累计完成288个实体农家书屋的数字化升级。建立了一套平南本地版的贴近民生服务百姓的数字乡村云盒电视,为政府和群众提供直接沟通互动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当天,由该县县委网信办和中国电信联合打造的平南县数字乡村电视正式上线,共开设平南宣传、本地新闻、党建园地、政务公开、云电脑、便民服务、平安乡村和影视娱乐等8个栏目,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