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以优良家风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发表时间:2022-09-16 21:3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妇联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开展“清风传家”主题宣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家庭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廉洁家庭本色。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韦睿)分享优秀家风家训、研读《创建清廉家庭标准》、签署《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妇联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开展“清风传家”主题宣讲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家庭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保持廉洁家庭本色。

  自清廉环江建设启动以来,环江纪委监委坚持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培育清廉风尚的关键一环,督促县妇联牵头下发《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清廉家庭建设实施方案》,成立清廉家庭建设专责小组,明确清廉家庭建设工作任务、单位责任分工以及工作要求,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通过弘扬清廉文明家风、丰富清廉建设载体、培树清廉家庭典型、开展家庭助廉行动、创新宣传教育方式等,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该县还组织开展“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嘱”等主题活动,让培育清廉家风成为常态,形成家家争创“清廉家庭”的浓厚氛围。同时推进“环江家风家教大巡讲”活动,建立健全各级家风家教宣讲团队,利用重要传统节日和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大力宣传清廉家风文化、新型婚育文化、家庭教育和时代新风,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树立崇廉、尚廉、践廉、助廉的思想意识。

  为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该县大力培树“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等先进典型,开展寻找 10 户“最美清廉家庭”,寻找 100 名“廉洁家属”等活动,并把培养廉洁意识、促进清廉家风作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的重要评选标准,着力使好家风层层传递,令崇德重礼、清廉节俭等家风理念深入人心,让清廉家庭价值导向和标杆示范作用更加鲜明。

  “身边的典型容易被群众接受,家风家教也更容易融入心里。”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环江各乡镇正在深入挖掘独具本土特色的家规家训和家风家教等家庭廉洁文化元素,用山歌、诗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家风成为可看、可听、可感之物,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此外,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改进监督管理方式,将廉政关口前移,出台《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心谈话、廉政家访工作的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廉政家访,把严管厚爱做到“家”,推动廉洁观念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家庭落地生根。今年以来,全县领导干部已开展廉政家访活动62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