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9-16 21:0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基层自治活力,构建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的乡村振兴新面貌。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6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近年来,贵港市港北区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基层自治活力,构建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的乡村振兴新面貌。

  近日,在港北区根竹镇“头雁讲堂”又开讲了。“头雁讲堂”,是港北区党建引领“六大行动”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抓手之一,由乡镇(街道)党(工)委根据当前重点工作,结合活动主题,拟定1个党建业务知识主题,指定1—2名(或以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讲授党建业务知识,年内每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都必须上台“亮相”,至少主讲一堂课。根竹镇根竹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水华表示, 这个活动对他很有帮助,主要就是由各村支书发言,把各村的优点讲出来,取长补短,通过“头雁大讲堂”,学到了不仅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技巧,还有调解纠纷技巧。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港城街道樟村党组织推动下,该村开展了多轮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火龙果种植、生态养猪等产业,今年1至8月,樟村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50万元。全村引进10多家企业,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就业。樟村脱贫户黄静芬,依靠一手砖瓦匠手艺,日子越过越红火。黄静芬高兴地说,现在也不是很穷了,以前就穷嘛,现在越来越好,这个要感谢共产党,跟着共产党走就对了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港北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的优势,筹集资金近1.8亿元,新(扩)建89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推动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扩容提质,建强党支部,打造了毓秀杨林、五清岭底、奋进曾屋、人文高岭等一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样板,夯实乡村振兴之“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