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同升一面旗,共唱爱国歌”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02 17:3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升旗仪式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民辅警职工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立足本职、为民奉献,为国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日电(蒙正欢 赵茹)10月1日上午,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龙邦镇政府、龙邦边境派出所、龙邦实验小学及国门党建联盟等单位,在龙邦护龙村举行“同升一面旗 共唱爱国歌”主题活动。

 开展升旗仪式 蒙正欢 摄

  上午10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名国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前,伴随着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庄严肃立,向国旗敬礼致敬,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仪式后,龙邦实验小学学生代表还向该站三名国旗手佩戴了红领巾,敬队礼,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守护。

学生代表向民警佩戴红领巾。蒙正欢 摄

  在国旗下,民警还和学校师生们共同手持“我爱我的祖国”标语摆出爱心的形状,与国旗合影,深情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礼赞伟大的祖国。

民警和学校师生们手持“我爱我的祖国”标语摆出爱心形状与国旗合影。蒙正欢 摄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来到中越边境741号界碑前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在界碑前,该站民警向师生们介绍了中越两国的边境走向、界碑的历史沿革和界碑在国防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民警与学生们共同对界碑进行擦拭描红,让学生们零距离接受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民族精神的洗礼,同时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

民警与学生共同描红界碑庆祝祖国生日。蒙正欢 摄

  参加升旗活动的学生王善依说:“我很高兴能代表学生参加这次升国旗仪式,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升国旗和边境界碑的意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

  升旗仪式进一步坚定了全体民辅警职工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立足本职、为民奉献,为国添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扎实的干劲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