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荣休”仪式传帮带 薪火相传守初心
发表时间:2022-11-02 13:1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夕阳无限好 晚霞别样红”2022年第四批到龄职工光荣退休仪式。

  科室人员向光荣退休职工送上鲜花。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伍家琪 侯小云)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该院党员活动中心举办了“夕阳无限好 晚霞别样红”2022年第四批到龄职工光荣退休仪式。

  医院党办、工会、组织人事科、离退休职工管理科、宣传统战科等科室的工作人员,以及退休职工工作过的科室同事代表20余人参加仪式。

  医院组织人事科科长李赞东首先介绍了文国英、李桂平、戴萍、袁秀萍、廖壬寅等5位退休职工的有关情况,表示他们既是医院改革发展和历史变迁的见证者、参与者、实践者,又是兢兢业业的建设者,勤勤恳恳的拓荒者,见证了医院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过程,几十年来,他们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南溪山医院的跨越发展和精彩蜕变作出了积极贡献。

  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向光荣退休职工颁发退休证书。伍家琪 摄

  随后,5位退休职工所在科室的代表一一发言,表示医院和科室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南医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每一代南医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荣耀,每一位职工都留下了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5位退休职工逐一回顾了自己30余年的工作历程,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感想,表达了对医院的深厚情感。他们表示退休后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医院的发展,为南溪山医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在南溪山医院从求学到工作已40余年,一路走来,得到了南溪山医院各级领导,还有同事们的帮助、教育和关心,作为南医人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退休职工文国英说道。

  仪式上,离退休职工管理科科长陶娟向退休职工介绍退休手续办理及拟编入党支部等有关情况,表示医院会持续为退休老师做好“坚实后盾”,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支持各位老师。院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为退休职工献花、颁发退休证书、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亲切合影。伍家琪 摄

  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表示,开展此项活动目的在于不断提高医院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加爱党、爱单位、爱同事、爱医院。一代代光荣退休的南医人,以昂扬奋进的拼搏和甘为人梯的无私,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人生芳华,退休不是停止,而是翻开了新的篇章,他们是医院无形和无价的宝贵财富。医院党委、工会将在生活上继续关心和帮助退休职工,为退休职工提供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良好环境。

  他希望医院在职职工以“三甲”复审为契机,不断学习和发扬老职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本职工作做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