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河池东兰:漫山飘香结“金果” 处处油茶话丰收
发表时间:2022-11-04 10:01: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又到一年油茶丰收时节,漫山遍野飘满了油茶果的清香,河池市东兰县隘洞镇纳羊油茶基地油茶果挂满了枝头。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4日电(班樱娜 梁素芳)又到一年油茶丰收时节,漫山遍野飘满了油茶果的清香,河池市东兰县隘洞镇纳羊油茶基地油茶果挂满了枝头。

  11月3日,记者走进纳羊油茶基地,看到一个个圆滚滚、饱满油亮的油茶果挂满了树梢,工人们将油茶果从枝头摘下,打包装袋运往晾晒场统一剥壳晾晒,一派忙碌的景象。

  该基地负责人郭继敏告诉记者,该公司油茶基地今年迎来了大丰收,拉板、板买和纳羊等基地大概有5000多亩油茶树已经挂果了,每亩大概有200多斤。除此之外,公司还发展了林下经济,套种了中草药春砂仁,今年也有大丰收。

  据了解,该油茶基地种植的是岑软2号、3号油茶品种,种植3年后挂果,6年左右进入丰产期。油茶产业不仅能盘活村集体闲置土地,同时油茶种植过程中的抚育、采摘等工作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采摘期内,每天在该油茶基地中务工的群众多达60余人,每人每天可赚到130元的务工费。

  油茶种植管理粗放,隘洞镇坡地较多、土壤疏松肥沃,非常适合油茶种植。截至目前,隘洞镇全镇油茶种植面积共3.5万亩,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8000余吨,总收入达1000多万元。

  下一步,隘洞镇将强化科学技术指导,引导广大农户发展油茶产业,使荒山野岭变身茶果满坡的“金山银山”,让油茶树真正成为农民致富路上的“摇钱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