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阔步新征程 谱写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11-20 21:5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通过深挖非遗文化,打造非遗特色精品和品牌文化,积极探索“非遗+”模式,推动非遗与“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谱写藤县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0日电(李婉梅)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通过深挖非遗文化,打造非遗特色精品和品牌文化,积极探索“非遗+”模式,推动非遗与“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谱写藤县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藤县积极探索“非遗+”模式,推动非遗与“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藤县舞狮、藤县龙舟就是结合传统文化和传统体育打造的藤县特色体育品牌。全县建立了多处舞狮训练基地,打造了“藤县狮王文化周”等独具本土特色文化活动品牌,扶持藤县中等专业学校、藤县第五中学、潭津中心校、潭东中心校、丽新小学、塘步中心校、大罗小学、禤洲小学等开展“狮舞文化传承”社团(团队)舞狮训练教学点,全面推进舞狮进校园活动,使藤县舞狮作为一个特色的体育运动更加深入人心,更促进了我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藤县狮舞)的传承与发展。

  划龙舟是民间喜闻乐见的一项传统体育。近年来,藤县积极发展壮大龙舟运动,将藤县人文底蕴与龙舟文化相融合,打造具有藤县特色的品牌文化,于2021年成立了藤县龙舟协会龙舟队。藤县龙舟协会龙舟队在2021年南宁龙舟公开赛中,获得公开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冠军;代表广西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项目龙舟决赛,荣获200米直道赛第5名(男子组);在2022年区运会龙舟比赛上,梧州市藤县龙舟队囊括所有男子项目冠军,获得6枚金牌。

  藤县文广体旅局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下一步,我们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文化体育各项工作,特别是强化打造藤县狮舞和藤县龙舟两个特色体育品牌,加大培训,打造基地,形成活动,形成产业。同时,通过“非遗+体育”、“旅游+体育”、“交通+体育”、“教育+体育”等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体育事业向前发展。”藤县文广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燕霞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