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都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助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打开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2-12-16 22:12: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多点发力、统筹推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助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打开新局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韦俏竹)近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以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多点发力、统筹推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春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助推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打开新局面。

  该大队充分发挥主力军和主推手作用,提请自治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消防工作会议,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进一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在队伍内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行动推进措施,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执勤备战工作。

  该大队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系统,采取高强度、高频次的执法模式,重点推进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整治专项行动,并组织发动乡镇街道、、基层网格等力量,加强经营性自建房、群租房、“三合一”等小场所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住人等问题整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同时,该大队还利用检查间隙,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培训活动,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火灾的形成原因及危害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消防宣传小分队还协助各村镇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帮助制定下步防灭火方案和工作重点,并在路口悬挂宣传标语,形成“人人抓防火、处处重防火”的良好局面。

  期间,该大队累计派出检查人员共计30人次,检查单位71家,督促整改隐患96处,上门入户宣传124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200份、张贴消防公益海报600余份和培训人员2600人。

  据了解,都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定期派出检查小组,在重要时段、场所进行不间断检查、宣传,指导清理火灾隐患,发现违法用火用电行为及时进行制止,确保都安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