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大化县:保障抗疫药品供应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发表时间:2022-12-19 12:31: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市民群众如何加强防护、常备药物等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大化瑶族自治县主动出击,积极做好市场防疫相关药品“保质、保价、保供”工作,并鼓励支持药品企业做好生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陆荣斌 覃杰 黄小玲)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市民群众如何加强防护、常备药物等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大化瑶族自治县主动出击,积极做好市场防疫相关药品“保质、保价、保供”工作,并鼓励支持药品企业做好生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近日,记者走进大化县城区的各大药店,各种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的药品整齐地摆放在专柜上进行销售,品种较为齐全。市民们进店购药备药,不是非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布洛芬(所有口服剂型)不可,而是根据症状,或是听从工作人员的建议选择药品,购药非常理性。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广西)有限公司大化镇南市场店经理覃月花说: “本周以来,一些与防疫相关的药品和口罩的销量都是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我们在销售防疫药品的同时,也跟顾客讲不用过量的囤积药品,一旦发现有严重的发烧咳嗽症状,就及时去医院就诊。”

  在广西济民制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忙而有序的抓紧涉疫药品的生产。该公司的主打产品是感冒灵颗粒,在临床上用于解热镇痛,对因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有明显疗效。目前,该公司所生产的适用于清热解毒、感冒发热、镇咳平喘的药品还有穿心莲片、咳特灵片、氨咖黄敏片等。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邓云说:“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今年下半年以来,我们厂根据市场需求,加大感冒灵颗粒的生产力度,产能达到了16万件。”

  自12月8日以来,该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138家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持续加大对各药店现场巡查、检查的频次。巡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抗疫药品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布洛芬(所有口服剂型)以及N95口罩等药品药械的供应是否充足,是否出现短暂性、区域性缺货,以及涉疫药品价格是否有波动,是否出现违规经营等情况进行监管,确保在售药品药械来源可溯、质量可控,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用药需求。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胜说:“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药品零售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在辖区范围内未发现有经营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消费者在购买防疫药品时,如发现有哄抬物价、假冒伪劣产品,请及时向12315投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